箬黎

一起去啊,更远的地方

【王喻中元节24H/17H】人归

*cp王喻

*王杰希中心向

*ooc


(1) 

傍晚时分,熙熙攘攘的人群向护城河涌去。虔诚的人们在护城河放下一盏盏莲花灯,引渡迷失的亡魂。 

“姐姐,你看那位公子好生俊俏咧。”一位年方及笄的女子拉着身边的女伴道。 

那位女伴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一位身着个剑花,收剑入鞘,拍了拍王杰希的肩。 

“谢谢你的关心。不过,微草不需要。要打架去找叶修,我不奉陪。还有,反派死于话多。”王杰希淡淡地说着,转身准备离开。 

“王杰希,你真的不需要我和你一起去吗?”来者正是蓝雨阁的副阁主黄少天。 

王杰希闻言停下了脚步,没有回头 :“不用了,你去也没什么用。”接着就离开了。 

阴间与人间不同,在人间再厉害的人去到阴间能发挥出的实力都不到一半。即使是黄少天这样在人间顶端的人,到了阴间也帮不上多少,打打一般的阴兵还可以,真正遇到什么情况,反倒是衣的男子在岸边伫立良久。那位男子身体修长,五官端正,可以称得上俊朗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两只眼睛不太对称,真左眼要比右眼大上一些。公子看着河中顺流而下的莲花灯,双眸中闪过一丝温柔,瞬间就被无限的冷冽掩盖。 

“那位似乎是微草堂的堂主——我见过他的画像,想不到他本人比画像上的还要俊。”那女伴道,“听说追求这位阁主的千金可以从城西排到城东,阁主都从来没有注意过。阁主心中必定有人了,肯定是一个能力压各种妖艳贱货绝世美人,你就不要再妄想了。” 

堂主似是听到了她们的谈话,目光扫过她们,然后转身离开了河边,几步就隐没在人群中。 

河边还是熙来攘往,那个格格不入的人似乎没有来过。 

他爱慕的人大概也会在中元节放莲花灯吧,也许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那位阁主才会染上些许烟火气,那会是个怎样的人呢。不过她现在不在微草阁主身边吧。女子看着他身影离去的方向默默地想。 



(2) 

城郊山上的溪边。 


王杰希独自站在溪边,手指摩挲着一块蓝灰色的石头。他第一次见到那位美人是在这里。石头上散发着淡淡的蓝色光晕,细细去看,上面刻着一个六芒星,周围还有无数的封印阵印。 

王杰希低头看了看石头,紧紧攥在手中。 

突然,一阵寒气掠过王杰希的后颈,紧接着一道剑光略过,一把剑就架上了他的脖子。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:“王杰希,大家都在辛辛苦苦的满山找乱跑的野鬼,就你一个人在这里看风景,你这样也太不厚道了。不过这里风景是挺好的,就是少了......”来者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赶紧停了下来。王杰希脸上仍然没有什么表情。 

“对了,你明明知道我偷袭你,你怎么一点反映都没有。万一有人想谋杀你,你就这么死了。微草堂就不用混了,堂堂微草堂主被刺身亡肯定是当时最大的新闻。如果微草堂混不下去了,来投靠我们大蓝雨,我会看在阁主的面子上考虑考虑收留你们的。”来者放下剑,挽了个剑花,收剑入鞘,拍了拍王杰希的肩。 

“谢谢你的关心。不过,微草不需要。要打架去找叶修,我不奉陪。还有,反派死于话多。”王杰希淡淡地说着,转身准备离开。 

“王杰希,你真的不需要我和你一起去吗?”来者正是蓝雨阁的副阁主黄少天。 

王杰希闻言停下了脚步,没有回头 :“不用了,你去也没什么用。”接着就离开了。 

阴间与人间不同,在人间再厉害的人去到阴间能发挥出的实力都不到一半。即使是黄少天这样在人间顶端的人,到了阴间也帮不上多少,打打一般的阴兵还可以,真正遇到什么情况,反倒是个累赘。

王杰希有那块石头的庇护,不用担心实力受到影响。

“你要是带不回阁主,就留在下面不用上来了。”黄少天朝着王杰希的身影喊到。

“放心。”王杰希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

(4)

叶修眉头微蹙,盯着眼前剧烈波动的空间,时不时有几只懵懵懂懂的幽魂蹿出。叶修抬手几根纯白色的丝线凭空出现,一端绕在了幽魂的手腕上,另一端向不同的方向延伸。幽魂空洞的眼球里露出迷茫的眼神,继而,带着困惑沿着各自手腕上的丝线离开。

忽地,叶修一直扛着的千机伞伞柄断开,一把匕首向前飞去,柄上的符文隐隐闪动。刚刚从空间裂缝中露出半个身体的一只厉鬼倒在了裂缝中。

“准备好了?”叶修头也不回地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的王杰希。

“嗯,我下去了。”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,王杰希就消失在了空间裂缝里。


王杰希一路下到黄泉。

黄泉路上生魂不往。像王杰希这样大喇喇地去到阴间的人类,有记载的仅有四例,都是寥寥几笔盖过,具体发生过什么已经无法得知。不过王杰希身上带着石头,算是特权阶级,料想倒也没什么关系。

两边水声潺潺,有种滴水成冰的冷,王杰希走在其中,竟也觉得有些发寒,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黄泉路细细窄窄的一条,一路往上,就好像是传说中的天路,脚下是铁青色的石板,过路的鬼魂个个目光呆滞。两边的黄泉水里间或波动浮起气泡,好像随时会有什么东西从里面冒出头来。路的两边,却是两排像路灯一样的小油灯,十尺一个,散发出豆大的光晕,拖出长长的灯影。

王杰希定了定心神,踏上黄泉路,绕过周围的幽魂。毕竟,这里是阴间,他也不想节外生枝。


阎罗殿。

厅堂如碧空,上下无边,头顶是永远不会放晴的星河万顷,脚下是拔舌油锅的十八层地狱,周遭是流转不去的三千弱水。底下鬼差低沉萦绕的宣判声与大鬼小鬼歇斯底里的惨叫相映成辉,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

王杰希皱了皱眉,刚想出声,随即想到自己有求于人,不便干涉阴间的事物。然后他面无表情地迈步走了进去,每一步都仿佛踩在了下面无数小鬼的头上,最后在大殿正中间、油锅地狱上站定,王杰希有种下面飞溅的滚烫的油就要溅到他身上的错觉。

“在下,人界微草阁主王杰希。前来寻求彼岸花救助蓝雨阁喻阁主。”王杰希道。

“王堂主这边请,大人早已命小的备好等候堂主光临。”两个鬼差迅速跑出来,领着王杰希离开了大殿。



(5)

房间里只有一盏小油灯和一张桌子。小油灯挂在墙壁正中央,微弱的光芒只能照亮桌子的中央。桌子中央摆着一个小漆盒,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。

王杰希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朵红艳艳的传说中的彼岸花,在小油灯黯淡的照耀下显得有些妖艳。同时,一直被王杰希握在手中的石头散发出一道道蓝色光芒,与彼岸花的红色交相辉映。红蓝两簇光芒交织在一起,好像发生了什么剧烈的反应,光芒愈来愈盛,将原来漆黑一片的房间照得透亮。

王杰希只觉得眼前一片白色,然后失去了意识。

(6)

“杰希,杰希。”王杰希耳边响起那人熟悉的声音,王杰希睁开眼,那张看过千万次的脸庞有回到眼前。

“文州……”王杰希抬起手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他的手,“你的手还是这么冰。”

“那,杰希不捂热它就不准放手啊。”

“好,不放手了。”


end.


说明一下,关于阎罗殿的几句描写出自《镇魂》。


最后感谢不嫌弃文笔渣,逻辑乱,阅读到这里的小天使们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